小怪受

【龙嘎/晰嘎】最后一个冬天

不要上升蒸煮 圈地自萌 

互虐 有甜 每个人都自私

半现实

王晰对阿云嘎一直是忽冷忽热。

 

阿云嘎这边倒是不介意的,本来也不应该是亲密的关系。权当王晰嫌自己碍眼,或者是避嫌———为什么避嫌?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和郑云龙的关系。

 

什么关系呢,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 

传言是分组前就有了的,不知道是哪位撞见了两人排练。不巧的是当时这两个人正“如胶似漆”地吻在一起。

 

石子有了,浪花自然就在湖面上荡开了。

 

大家默认了他俩的关系,心知肚明却还从不捅破,给他们留足了面子。

 

 

一月份的时候,长沙下雪了。

 

梁朋杰觉得新奇嚷嚷着一定要出去看看,这一出去便带走一大片人,郑云龙在酒店里关着窗都能听见下面的吵闹声。

 

行吧,下午这觉是睡不成了,郑云龙皱着眉头在床上翻了个身。

 

没开灯,屋子里昏昏暗暗的。他迷迷糊糊的,也不知是睡着了还是醒着。待他清醒过来时屋子里已经是漆黑一片了,窗外的天似墨一样,高楼还是亮着,带着几缕光顺着窗沿照进来,偶尔还有汽车来来往往的鸣笛声。

 

他慢悠悠坐了起来,揉了揉脑袋,坐了好一会才摸了摸床边,找到了手机,时间晚上八点四十七,群里消息99+。

 

“都真能聊啊”郑云龙嘟囔,却还是点开了群聊。

 

原来是出去聚餐了,他往上翻着一条条消息,终于明白了现在的情况——几乎大半的人都去吃火锅了,除了龚子棋和李向哲去了健身房。

 

阿云嘎 ‘行吧!你们去吧,我不想去啦,老啦,总是睡不够<emoji>’

 

王晰 ‘我也不去了,你们好好玩啊’

 

指尖停留在这个界面,他看着这两条连在一起的消息。

 

‘龙哥呢?嘎子哥龙哥也不去吗?打电话也不接。’

 

消息停在这,阿云嘎没回复。

郑云龙按灭了手机屏幕,屋子里又暗了下来了。他一松劲,躺在了大床上。

 

“有点没意思、、”像是说给自己听的。脑袋里乱乱的,可能还没清醒。他这么想着,手机屏幕突然亮了,一看——阿云嘎回了那条消息:大龙可能在睡觉吧?

 

几乎是下意识的,郑云龙找到那人单独的对话框,给阿云嘎发了条微信:下去看雪啊。

 

他洗了把脸,随便找了个外套穿上,也不管阿云嘎回没回他的信息,直接去那人房间找人了。

 

 

 

一月份还是冷,哪怕是在长沙。雪还是飘着,只不过细细的,跟盐似的,只有在路灯下才看得清。些许是太冷了,路上没什么人,冷冷清清。

 

他和阿云嘎两个人还是并肩走着,一路都没什么话——他在赌气。

 

本来这下午觉就没睡好,结果刚才去找那人还出了点岔子。

 

本以为阿云嘎收拾好了在房间里等着他,没想到开门的是王晰,他越过王晰和屋里床上坐着的阿云嘎大眼对小眼看了好一会,最后才知道人家根本都没看自己给他发的消息。这可好,他可尴尬了。

 

最后还是王晰说了句“不着急我晚上再来找他聊吧,你们出去遛吧。”

 

郑云龙就杵在那里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直愣愣的看着阿云嘎。

 

他觉得自己好委屈,阿云嘎和王晰肯定是聊了一下午,聊得啥他还不知道、、而他呢!自己孤零零的在房里睡了一下午,还没睡得好!

 

越想越气,所以从下楼到现在,他和阿云嘎是一句话都没说。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冷的,他步子越来越大,走的也越来越快。故意似的把阿云嘎甩在身后了。

 

“大龙、、大龙!你能不能别走那么快啊!走得快,风都往你身上刮!”阿云嘎缩了缩脖子,把自己半张脸埋在围脖里。他见郑云龙还是不理他,只能加快了步伐,闷闷的冲郑云龙背影喊“走那么快干嘛、、、傻逼、、”

 

“你知不知道我那天喝多了?”郑云龙突然转身,本来以为阿云嘎能如他所料的撞在自己怀里,结果那人居然身手敏捷的在他面前停住了。

 

“你说哪天?”阿云嘎还是缩着脖子,抬眼看他。

 

“、、、我亲你那天、、”郑云龙双手插兜,歪个脖子,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 

“、、、、知道。”阿云嘎把围巾往下拉了拉,伸直了脖子。 

一时间无话,两人就这么对视着看了许久。

 

其实阿云嘎特别爱和郑云龙对视,他爱看郑云龙的眼睛。他觉得那是双很好看的眼睛,那双眼睛是含了水的,会说话的。就像现在,郑云龙的眼睛已经湿乎乎的了,好像随时要滴了泪似的,不仅这样,那双眼睛好像还一直在对阿云嘎说:我现在很难受,需要你来哄哄我。

 

雪还在飘。两人无话。 

 

“嘎子、、、、冷”郑云龙低头,跺了跺脚。

 

阿云嘎再一瞧,那人鼻尖都冻红了。

 

他掏出在兜里焐热的手,覆上那人的鼻子“谁让你穿这么少?谁逼你了啊、、、”说完还不忘白郑云龙一眼“还走那么快,不等我、、”

 

“那谁让你不看我信息啊?就顾着和旧爱聊天不管朋友了是吗!”郑云龙话没过大脑就直接说出去了。

 

阿云嘎脸色蓦的冷了下来,收回手,转身就要走。 郑云龙也没追,直愣愣的看着阿云嘎的背影。

 

雪好像下得更大了。

 

阿云嘎没走太远,突然停了下来。

 

可能、、、、在等我吗?郑云龙望着眼前人的背影,一步步,身体不受控的靠近。直到他走近了,看清了阿云嘎的表情,再顺着那人视线一望,哦,王晰来了。

 

怪不得连路都走不了了,都因为是王晰来了啊。

 

 

王晰走的急,把钥匙落在阿云嘎房里了。

 

其实是他故意把钥匙落在那里的。他觉得有必要去打扰一下那两个人,很有必要。

 

王晰还是放不下阿云嘎。其实参加这个节目也是因为阿云嘎,他没有想复合的意思,但是还想见见他,还想和他待在一起。他也知道自己这个想法很不是人,但怎么办,他还是喜欢阿云嘎。他喜欢阿云嘎叫他哥,喜欢阿云嘎和他絮叨,喜欢阿云嘎每次巡演完回来带给他的拥抱和吻,喜欢那段只有他俩的日子。

 

都说高中三年里最难忘的是高三那群人,因为那群人是陪你一起吃过苦流过汗的。阿云嘎对于王晰可能也是如此吧,那段艰难的日子,依靠着彼此才挺了过来。

 

阿云嘎壮了许多,有肉了——圆润的像满月。脸肉了,头发短了,还有那双眼,不似之前凌厉了,多了些许温润。

 

谁把凌厉变成温润的?是时光还是他的老同学?

 

反正不是我。

 

当时他这么想着竟又是出神了,眼直勾勾的盯着阿云嘎。“王晰老师?王晰老师?该您做自我介绍了、、老师?”耳返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,王晰回了神。

 

不要着急王晰,你还有好长的时间呢。他对自己说。

 

“大家好,我是王晰,希望接下来这三个月和大家一起感受声乐之美。”扯了扯西装,他径直走向空位,优雅的落座。板着脸装了一会,眼睛却怎么也掩不住笑意。因为他余光瞥到那人,分明是在偷看自己。

 

还是没变,还是没变。王晰心里念叨。

 

阿云嘎之前说如果用一种动物形容王晰,大概就是狐狸“你不觉得你长得特别像小狐狸吗?特别特别可爱~”。

 

王晰觉得他说的很对。不是因为长相,而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和狐狸一样:很狡猾。

 

他不着急,他要设计好每一步,算计好每一次时间,再设想好后果。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再看着猎物慢慢上钩,不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吗?所以现在他只需要等着阿云嘎找上自己就好,他太了解阿云嘎了,那人太念旧情。

 

 

“对对,我和嘎子还挺熟的,可以把我们安排在一辆车上,当然可以。”“行,那我们就这样定了王晰老师?”工作人员询问。 “好的。”他答。

 

他只需要营造出一种氛围,他目前只想让阿云嘎想起那段日子,其他的以后慢慢再来,他不着急。

 

一个优秀的猎人从来不会略过掠捕过程。他要结果,也要过程。

 

天色阴沉,车子缓缓的向前开。

 

“所以一会去哪啊?”他转头看向旁边一直在看手机的人。

 

“、、、和出品人吃饭吧、”那人也不看他,声音还闷闷的。

 

“哦。”他无话,向车窗那边靠了靠,和阿云嘎保持了距离。

 

他要让阿云嘎对他放松警惕。

 

果然他这一动给了阿云嘎不小的安全感,他看到车窗上映出的影子松了劲,放下了手机,还时不时看向自己这边。

 

“感冒了吗?”王晰看着车窗问出声。

 

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感冒了吗?”王晰看着眼前鼻头红红的阿云嘎。

 

“没、、、你怎么出来了?”阿云嘎看着眼前的人,心里莫名安心。

 

“我钥匙落在你屋里了,回不去,就出来找你了。”

 

“、、、那咱们回去吧”阿云嘎回头看了一眼,果然郑云龙就在不远处站着。

 

“大龙他?”

 

吵架了,王晰十有八九能猜到,但戏还是要做全。

 

“不用管他。”阿云嘎看着郑云龙说。

 

阿云嘎这个人啊,冷血的时候比谁都狠。

 

王晰和郑云龙都知道。

 

那天郑云龙在外边站了很久,两三个小时?不知道。他只知道那天的雪下的很大,风也很大,他人很冷,心也很冷。

 

当你一味付出却没有回应的时候,是不是就应该放弃了?郑云龙觉得自己很累很累了,他把自己仅有的那点浪漫和耐心都给阿云嘎了。从大学就开始了,一直到现在,但这所有的一切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里面,无声无息,什么都没有。

 

“嘎子,今天的事对不起,是我的错。其实我不只是今天,我一直都在犯错,我错的挺离谱的,我居然以为一味的对你付出,就能得到你的回应,可是现实呢,我、、”

 

郑云龙顿了顿,看了许久,还是把刚打好的这些话给删了。

 

“嘎子,今天的事对不起,以后不会了,我放弃了,就这样吧。”

 

发送。


站哪对儿评论里说一下吧~结局我也还没定,打算看看你们的想法。

评论(19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